外頭蟬聲不斷,高大的綠樹包圍了一棟迷樣歐式豪宅。

 

  傳說中是位名設計師的處女作,但起初實在是沒什麼空間概念的初手所建造的房子,外表看起來工整,內部卻一蹋糊塗,也許是因為房間眾多、未經統整,而造成走廊蜿蜒崎嶇,如此離譜的房子卻被世人稱作「迷宮」為美。

 

 

 

  甚至還有名醫夫婦住了下來。

 

 

 

  這樣的夫婦還有優秀的兒子和女兒,以驚人的記憶力、巧妙的雙手而出了名,繼承了父母得血脈,與生俱來就有醫生的資質。

 

 

 

  被世人所看好,注定走醫生這一條,年幼的孩子走上雙親為了他們所鋪好的道路。

 

 

 

  像被控制的人偶,照著劇本表演。乍看之下是美好,反觀則是失去主見。

 

 

 

「老娘不需要你們的安排,自己的命運就由我來掌控,我才不屑做這一行。這個人生,被你們這群自以為是的父母搞得亂七八糟!」

 

  甩著那頭紅白交錯、留到大腿長髮,女兒就這麼逃出迷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抹掉「千金大小姐」的名號,已全新的名字過著接下來的人生。

 

 

 

「我的名字,叫做poco。」幾年過後,她露出自信的笑容,手中拿著武器。不再是醫生,而是高段管家。

 

 

 

第五章 啟程

 

 

 

這就是妳…… 全新的歸宿了。

 

 

 

【62】2xxx、9

 

  吾坐在書桌前進行著蝴蝶的草圖工作,思索著昨天與poco的對話。

 

 

 

「儘管是高段,但在某次的作戰中,我還是差點丟掉小命啦。」腦海中,不斷浮現她的笑容,那樣冷靜而顫慄得可怕。

 

 

 

  暫時停下手邊的工作。閉上眼睛,利用力量,讓昨日的對話重現,並把poco所述說的內容,一一實體化。很類似冥想。

 

 

 

  再度張開眼,吾悄悄得旁觀poco所述說得回憶。抬頭仰望那暗灰色的天空,沉重的空氣瀰漫在廢墟琳立的荒區,鮮紅的奇異花朵在poco傷痕累累的身上綻放,而站在她面前的是……白龍。

 

「……看來還活著。」白龍小心翼翼的湊進poco,感覺到微弱的呼吸聲。

 

 

 

「有意識的話,回應一下,好嗎?叫什麼名字?把你所知到的一一供出。」

 

 

 

「poco。蕾曼、夫……人的、管家……別、以為、我……我、會……這麼……輕易就……把、情報……你……又是……誰。」poco狠瞪地眼前的白龍,斷斷續續地說道。

 

 

 

「我叫做白龍。首先,我爸爸生前買下的區域,今日我是來探查的。沒想到會是秘密組織的巢穴,還發生過一場激戰。只不過沒有想到會有生還……」

 

 

 

「一、定……要把、侵略者!」語畢,poco不顧傷勢,撐起身子,想用刀子朝著白龍的臉刺去,卻被白龍抓住手臂而動彈不得。

 

 

 

「誓……死,都、要……保、護……主人。」

 

 

 

「……很遺憾的,我得把實情告訴妳,妳的主人,已經被收押,立即處死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 Poco愣住了,雙腳癱軟在地,說不出話來。淚水奪眶而出,發出微弱的哭聲。

 

  顫抖的手緊握刀子,向著poco自己的胸口刺去。這時,卻停下了動作。

 

  白龍立即把poco手中的刀子打掉,滑落在地的刀子不停地旋轉。

 

「你就、連、我……最後……的、遺願。都要……我、我……」

 

 

 

「自殺這種事。我可是不允許的。」白龍緩緩說道,跪在地上的poco抬頭看著他。

 

 

 

「我、已……經……沒有、地、方……可、去……了。蕾曼……夫、人……已經……離我而、去、了。沒有……歸、宿……了。」

 

 

 

「既然如此,白龍我下令,poco從現在起成為我的管家。這就是妳……

 

 

 

  全新的歸宿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鈴!鈴!鈴!」

 

  突然的電話聲打斷了冥想,吾揉揉眼睛,接了電話。

 

「雨宮薔薇小姐你好……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」立即掛斷了電話,煩躁感瞬間爆發。

 

「啊啊,煩死了。他們到底是怎麼拿到吾的電話……」

 

  不知為何,這一星期來不斷被電話騷擾,想要拉攏吾加入,協助他們去比賽……就是第五院。

 

  這已經是第十通了。

 

  不太想跟太陽說,他是不會相信的。近日試探性地問他,才得知第五院似乎有在幫助太陽……不可以去問,因為是太陽的恩人,更重要的是絕對不可以讓他擔心。要讓他好好養病。

 

「一想到這件事,就不能好好去構思蝴蝶這張圖了……」

 

  突然,「叩叩叩」的敲門聲響起,吾跑去開了門,映入眼簾的是天馬。

 

 

 

「那個,要不要意起去踢球呢?」他手中抱著一顆有點汙泥的足球問道。

 

 

 

  為了轉換心情,只好跟他出門了。

 

 

 

---

 

 

 

「薔薇好強啊!」

 

  練習約四十分鐘過去,天馬氣喘吁吁的坐在草地上,仰頭看著吾笑道。

 

 

 

「可是……吾覺得動作還是僵硬了點。」吾撿起腳邊的足球,並坐在天馬的旁邊回道。

 

 

 

「最近吾有在看勝光之路大賽的實況,天馬你開始有進步呢,之後的比賽也要加油喔。」儘管累了,還是擠出與白薔薇一樣的笑臉。

 

 

 

「嗯,我知道了。」天馬露出一抹燦笑看著吾說道。

 

 

 

  ……該切入正題了。

 

 

 

「天馬,吾沒有看到劍城上場,怎麼回事?」

 

  一瞬間,天馬周圍冒出突兀的氣息,跟面對白龍有相似的情境,但持續了很久。

 

 

 

「劍城沒有什麼在練習,也沒有正式上場,總是坐板凳,而且……還是一副厭惡著足球。」天馬苦笑說著。

 

 

 

「……船到橋頭自然直,打起精神點,天馬。」吾拍了拍他的肩,就先回枯木莊。

 

 

 

  吾決定了。要向黑薔薇請教能力……然後熟練它,這不是用吾自身的力量就能輕易做到。

 

 

 

「並且……

 

 

 

  去面對劍城,問個清楚。」

 

 

 

  伴著噠噠噠的腳步聲,吾輕聲說著,輕柔的隨風而去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★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 日記本變得有點奇怪,日期不見了。難免起了點疑心。這時,虎走進了工作室。

 

「……虎,明天找個時間去一趟白龍哥哥家,可以嗎?」我說著,並把手中血姬的日記本交給了虎。

 

 

 

「是關於血姬的事情,對吧?我們明天早上就出發。楓,妳去連絡一下POCO姊。這本日記,我會好好看的。」他看了看手中的日記本回道。

 

 

 

「我知道了。那本日記……我每看完一篇,總有種莫名的沉重感。」我垂頭嘆了口氣,眼前的虎彎腰向前傾,輕吻著我的額頭,叫我別擔心。

 

 

 

  ……明天能順利問POCO,把過往封塵的記憶,一一揭曉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籬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