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章 另一段過往的開端

 【61】2xxx、9、1

  ……昨晚的夢,很不可思議呢。據黑薔薇的敘述,黑與白薔薇都是吾一手創造起來。他們會存在吾的內心世界,支撐我、替吾加油。

「黑薔薇。妳說妳什麼事都能知道嗎?」

 

「是啊,因為黑薔薇有特別的左眼喔!什麼真相都看的到!」白薔薇像個孩子般天真的笑著。

 

「那麼可以請黑薔薇幫個忙嗎?」

 

「好啊。只要是主人的吩咐我都會盡全力的!」

 

「我想知道劍城京介的秘密。」

  诶?這樣不好吧……黑薔薇碎念著。但還是把左邊的瀏海撥開。左眼……應該不能這樣說了吧,根本沒有眼球子,空洞、漆黑的漩渦,令人作嘔。但還是靜靜的看著眼前聚精會神的黑薔薇。

「怎麼,這眼睛就這麼令人作嘔嘛?」黑薔薇有點不開心的說道。

 

「吾會怕。」

 

「薔薇還是跟其它人不一樣!坦誠的人黑薔薇她最喜歡了!」白薔薇戳著黑薔薇的臉頰,笑嘻嘻的。

 

「白薔薇妳先別鬧啦……啊啊。看完囉。妳口中的劍城京介,揹負的壓力名叫手術費及罪惡感。」

 

「……罪惡感?什麼罪惡感?」

 

「不知道。我的眼睛最多看到這樣而已。吶,就這樣囉,天好像亮了。拜拜!」黑薔薇靠近吾,彎下腰輕拍了一下吾的頭,就醒來了。

 

 

  對話大概就是這樣。

  手術費……八成是他哥哥的吧,為了家人,赴湯蹈火服從第五院。而罪惡感?看不出來,吾摸不透劍城的心思。

  吾站在樹底下,等待老顧客前來會面。

「薔薇……薔薇?讓妳久等所已發呆了嗎?」

 

「白龍,好久不見了。已經有兩年不見了吧。這回主題是什麼呢?」

 

「嗯……先到咖啡廳再談吧。」

  白龍。大公司的少爺,但不是一般印象的少爺那樣狂妄、無禮。白龍的爸爸因喜歡收集畫作,所以才有機會與大公司交易。他雙親因被謀殺身亡後,財產依事先寫的遺書而歸他手下,現在,都會跟我買畫或委託,是贊助商,吾也是依靠這筆錢買日常用品生活,父母給吾錢?他們要養活自己都來不及了。

 

  除了手術費以外,他們什麼都不管,秋姐或許比他們更愛吾。

 

  吾是孤獨的,那麼也沒關係。雖然這身軀才活了十三年,這魂魄,可是一直都存在。

 

  吾與白龍,很像互利共生的關係,但友誼是堅定的。

 

「主人。這就是您口中大名鼎鼎的畫家嗎?」白龍身後突然冒出一個女孩子,從來沒見過。

  比吾還要矮了些,紅白相間的短髮,深邃的綠眼,帶了頂小禮帽,身穿著藍色洋裝,腰上掛著懷錶,手中則緊握紅黑條紋的拐杖,顯得高貴。雖然衣服與時代不符,但說真的,非常具有藝術的搭配……英倫風嗎?

  白龍輕點了頭回答女子。便開口介紹了這人。

 

  POCO。白龍家的高段管家。今年15歲(不管怎麼說身高都很矮),聰明過人。基本上就是這樣。

「白龍主人、雨宮小姐,讓我來帶路,附近有我自己開的咖啡店。」POCO看了看懷錶,露出自信的笑容,就帶我們前往那。

 

 

  店內全由檜木所搭建,溫和的黃色燈光下,瀰漫著精油香,開始用餐。

「白龍主人,恕我直言,您是笨蛋嗎?先前就已經說過順序了您還是搞不清楚啊……就連雨宮小姐都知道,你……果真是究極笨蛋。」POCO送餐過來,看著白龍不悅說道。他只是苦笑著,開玩笑說著POCO是毒舌電波女。

 

  POCO像是賭氣般就走人了。怪了,吾似乎看到POCO周圍有絲粉色的暖流飄過,又馬上淡化消失,戀愛?這是吾的解讀……看透對方這不就是……黑薔薇的能力?在內心感慨著。

 

  但是……POCO為何會露出那樣的流動?

 

  先是閒聊,進入畫畫主題,討論了一下後,決定是「蝴蝶」。至於價錢。原本想用眼睛看一下白龍的內心,但什麼也沒變化……看來不是隨時都能使用。

  討論告了一段落,白龍拿出平板觀看著。

 

「……白龍在看聖光之路大賽?」不禁脫口而出,白龍抬頭愣了一下,回應:

 

「诶。薔薇知道啊……有在踢足球?」

 

「有。不過因為身體的關係……你知道的。劍城沒上場啊……」吾探頭看了一下,這場是雷門V.S榮都,鏡頭對準場上的球員,劍城不在。

 

  白龍面無表情,就在一瞬間,周圍散發些微的紅色的氣場,輕薄、沒有持續多久的霧氣,卻帶著濃烈的殺氣。

 

「白龍認識劍城?」試探性的疑問,白龍慢不經心地用手中的細棒攪拌咖啡,開口:

「算是吧。妳又是怎麼知道他?」

 

  吾簡單敘述了開學第一天的事情,白龍輕點頭,沒有多加評論。

「白龍主人,差不多該散會了,等一下您還要看一下產品資訊。但在散會之前,我想跟雨宮小姐聊天,請問可否通融?」POCO伴著噠噠噠得步伐聲走過來鞠躬問道。白龍點頭同意後,POCO就急忙帶吾到後面的庭園。

 

 

 

「雨宮小姐,恕我直言,您的左眼是不是在我匆匆離開時突然閃爍看向我,我眼角的餘光看得一清二楚,可以請您解釋這是怎麼一回事嗎?」POCO得眼神變得嚴肅,濃烈的防備心不用發動左眼也能感受到。

 

「的確是這樣,POCO小姐,但如果吾說了,您願意相信嗎?

 

  吾,是從另一空間轉世到這而來,而這左眼,是拜由吾所創作的『黑薔薇』鎖賜。」

 

「您有什麼可以證明這一切?暗算主人財產的人太多了,像您這種帶著名叫偽善的面具之人也不少,在加上那番天方夜譚,您覺得,有何說服力?」POCO神色凝重,從白色的手套中,如變魔術般冒出三支POCKEY,但不能說是點心了,剛剛會談時白龍提過POCO會用手邊的細狀物當武器。

 

  得趕快解釋,不然有種會沒命的預感。

 

「POCO小姐,請您把這本拿去看一下。」靈機一動,把隨身攜帶的日記本掏出,交給POCO。

 

  眼前的管家靜靜的開始細讀,臉上的表情五味雜陳。

 

「好吧,我就當我是傻子信了……就連我現在所說的話,這本子也一字不漏得記錄上去呢……抱歉失禮了,雨宮小姐,竟然對白龍主人重要的客人說出那樣的話,我在此深感抱歉……說來慚愧……說實話我竟然對妳吃醋。」POCO脹紅著臉,深深一鞠躬後,把日記本交還給吾。

 

「POCO,妳就不用加敬語了,往後叫我薔薇就好。」

  嗯,在我的預料之中嗎?POCO的周圍一直散發著淡粉色的氣場,簡直就是陷入熱戀中的小女生,看得我都會心一笑。

 

「好的。那請容我再一個小小的請求,能……再給我類似這樣的本子嗎?」

 

「如果妳需要的話,吾可以幫妳。」語畢,把日記本放在右手掌,左手平放在日記本上,在心裡默唸著一小段咒語,手中的書冒出煙霧,當霧散去,就變成兩本了。

 

「!好神奇啊……」POCO仔細端詳著複製本。

 

「在蝴蝶頁上的左下角簽上名字,就可以了,這本本子就會把你的一生記錄下來,打從妳出生的種種。」吾從口袋中拿出鉛筆遞給POCO說道。

 

「寫好了,可以再耽誤一下妳嗎?突然想要抒發一下……我的過去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籬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