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閱讀前注意:
30年後設定(很後期了)/日記則10年後設定
內容會歡樂
結局是悲劇

還請先閱讀http://beelzebub.sclub.tw/viewthread.php?tid=9938再食用此篇。

--
楔子 遺言
喀啦喀啦鎖起來,將成為遺物的記憶就此封塵。吾永不再開啟。

設法想要忘記過去,卻無法拋下對你的思念。一想起,便淚流滿面。但在你的面前,又強顏歡笑,只希望你不要擔心。

也許你已經忘記吾的存在;也許你已經有了你的另一半。

也許兩人的紅線早就切斷。

只希望,在死前,你能再看我一眼。

請不要找到吾。

請不要想起吾

不要走上,與吾同樣的路——
薔薇 筆

 

第一章 一切的序曲

 

現在,有四條路給你選擇
1.天堂
2.地獄
3.返回人間
4.前往二次元
你,會選擇哪條路?

 


  拍開京介畢業紀念冊上的薄塵,赫然發現這張泛黃的紙條,這……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呢?連我這個作家都搞不清楚。
  十年前,我與血姬約定好,長大結婚過後,要回到閣樓,打開血姬臨死前交給我的漆器盒子。如今,光陰似箭,與虎結婚成家,前個禮拜還生下對龍鳳胎,原本應該死於難產的我,卻奇蹟似的活了下來,當初,我只是認為運氣好活了下來,但看到女兒時,我頓時間愣住了。
  女兒的後頸上竟然友薔薇圖案的胎記,這不是巧合,我敢賭定,那絕對是血姬所留下來的記號,跟她送我的十字架項鍊上的圖案一模一樣。這就代表說,血姬並沒有死,說不定還幫我度過難產的危機。我在心裡這麼猜測。
  為了確定這件事,並實現與她的約定。千辛萬苦逃過奈奈子總編的法眼,帶著兒子道彥和女兒悠瀰,跟虎一起回京介和天馬的住所。
  先請他們倆幫忙帶小孩,跟虎在閣樓開始尋找盒子,順電整理這雜亂不堪的地方,意外找到京介的畢業紀念冊,還發現這意義不明的泛黃紙條。
「呃……虎,這東西你看得懂嗎?」

 

「前往二次元?現在不就在動漫裡了?這什麼詭異的選項啊。這紙從哪找到的?或許會有什麼線索。」我二話不說把冊子遞給虎,打開來翻閱。
  裡頭拍了許多畢業生獨照,京介、天馬、狩屋、影山、信助都有在裡面,不過京介貌似被惡整,臉頰上還寫有「傲嬌」兩字。我和虎鱉校把剩下的合照看完。番道夜抵時,發現一個白色、厚厚的信封袋,上頭寫有「國中相片」的字樣,是京介的筆跡。好奇心旺盛的虎把信封內的相片全數拿出,一張不剩。
「喂,先經過京介同意再拿比較好吧?」我趕緊向虎說道,一邊伸手想把照片搶回。

 

「管他同不同意,先找線索就對了。」虎把所有照片一一攤開回應。
  相片一時間順序排列,果然很像京介的作風。
「……怎麼會。」拿起第一張相片,瞪大雙眼喃喃自語。
  相片裡有兩個男孩子,分別是天碼和京介,兩人中間則站著一個女孩子。一頭銀色的長髮以及血紅色的雙眼,靦腆的笑容。簡直就是血姬的翻版,這……會是她嗎?除了那女孩子外,京介和天馬都有貼上標籤標記名字,唯獨她沒有。在不確定的情況下,先別下定論比較好。

 

「虎,你覺不覺得這人很像血姬?」虎從我手中接過照片,愣了一愣,便說:

 

「的確挺像。不過語奇在這猜測,不如下樓問天馬他們比較快。」

 

「那我們走吧。」收起像片和冊子,起身說道。

 

「順便把這漆器和子帶下來吧。」虎從閣樓的角落把盒子拿出。是那盒子沒錯。

 


  來到一樓客廳,孩子們都睡著了,天馬和京介津津有味吃著蘋果片。
「既然人來了,我再去多切點水果。」天馬站起來,邊說邊走進廚房。

 

「謝謝。我和虎已經找到盒子了。」

 

「這樣啊……妳怎麼會有我的畢業手冊?」京介放下手中的叉子,瞪大雙眼疑惑問道。

 

「剛剛在閣樓找到的。問一下,你對這個人有印象嗎?」虎放下漆器盒子,抽走我手中的畢業紀念冊,打開來,拿出信封,將相片取出,一疊放在桌上,紙著最上面的合照問道。

 

「……好像有看過她。但我不知她的名字」京介看了看淡淡說道。
……連血姬死前的那一刻也沒印象嗎?那看來不是我所想的那樣。

 

「……咦?」正當我邊想邊檢視照片時,到最後一張照片時,我愣住了。
  是銀髮女子的獨照,上面還有張長條型的標簽寫著大大的兩個字:
薔薇
「我切了些芭樂片,一起來吃吧!」天馬一手端著芭樂片,一手拿盤子和叉子從廚房走出來。

 

「京介,這是誰寫的?」

 

「這……應該是天馬的字跡。天馬,這你寫的嗎?」

 

「是啊。」

 

「……你認識這女孩子嗎?」我開口問道。

 

「薔薇住在枯木莊的二樓,雖然小時候她有點孤僻,跟她沒有什麼往來,不知道為甚麼,後來跟薔薇和京介變成好朋友。偶爾會想起她,不過與她的互動幾乎都忘掉了……」

 

「天馬,你該不會發燒了吧。好朋友嗎?可是我對這人完全沒有印象……」
  現在是怎麼一回事?天馬對血姬有印象,京介卻沒有?明明活在同一個時空下啊……
「楓,暫時撇開是件事,來看看盒子吧,或許會有什麼蛛絲馬跡也說不定。」虎把盒子交給我說道。
  蓋子上有兩個十字架形狀的凹槽,一大一小。其他地方用各式各樣的紙膠帶覆蓋,卻沒有使它斑雜,反而相當華麗。
使盡力氣想把蓋子打開,但似乎被什麼卡住,試了各種方法也徒勞無功。
「……機關在這吧。」京介端詳我手中的盒子一陣子後,手指著那兩個凹槽說。

 

「該不會!虎,你現在有帶血姬送你的十字架嗎?」

 

「咦?有是有帶啦,現在問這個要做什麼?」虎從口袋拿出十字架問道,並遞給我。
  先將虎的十字架放在較大的凹槽,接著解下自己脖子上的項鍊,放入右邊較小的凹槽。
  盒子發出「喀啦!」的聲響,我便掀起蓋子。映入眼簾的是一本日記本。
  牛皮精裝外殼刻有「永恆X記憶」和小小兩行「THE BEAUTIFUL LIVE」、「薔薇」的字樣,翻開來一看,是一行又一行工整的字跡。

 

「寫得滿滿的呢……」我快速翻過日記本說道,又翻回到第一頁,仔細閱讀。

 

-----
警告:此書只能擁有者或被允許者閱讀,否則將受到一輩子的惡夢所糾纏。
允許者:
松介楓、鈴木虎

 


本書使用規定:
1、 此書會不定時審閱
2、 如有違規,將進行審判
3、 現在,請回答一個問題
-----
這頁的夏聞被撕掉了……可能就是那張紙條吧。
「天馬、京介,我和虎先回去趕稿了。」語畢,起身離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1】2XXX、7、2 一歲
  這本日記本有自動記錄的功能,但這次吾想要自己寫。
  雨宮薔薇,是吾現在的名字。
  一場火災把吾送往黃泉,遇見了一名自稱是「黃泉守護者」的人,有著一雙漂亮的湛藍色的雙眼,他看了看手中的資料。告訴我:
「妳一生沒有殺人、犯罪,也不是自殺。」
  自殺?你確定不是自殺?
  他說完後給了張紙條叫我填寫,說是可以決定自己未來的一條路。
  吾毫不猶豫選了‘’前往二次元‘’的選項。永遠待在天堂無事可做,地獄使人痛苦,更別說是人間了,那是通滿憎恨、悲傷、自私的地方。
 
  吾會這麼想……是因為那件事吧。

  還在世時,吾喜歡踢足球,跟其他人都處得不錯。在高中的所待的那個班上,有一位女同學時常遭到集體霸凌,傷痕累累。身為旁人的吾,勸她趕緊報告老師,她卻害怕而無法去講。
  我不懂她到底在想些什麼,講了就能讓事情解決,不是嗎?
  事情越來越嚴重,吾一氣之下就跑去告狀了。
  原以為事情就可以平靜下來,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,他們把霸凌的目標轉向吾。

  這就是人間醜陋的一面,同時感到恐懼、威脅,才真正了解到恐怖的心情,而吾選擇沉默。

  原先的恐懼,加上逐漸逼近的升學考壓力,壓得讓人喘不過氣。在家人的強迫下,吾放棄最愛的足球。已經犧牲了這麼多,換來的結果卻是……落榜。
  考試的衝擊、網路霸凌的恐懼,一度讓吾想要結束生命。但不能這麼做,不然會成為人間那醜陋、軟弱的一部份。
  煩悶的心情持續道火災那天。剛開始吾想要逃跑,當下,吾產生一個完美的記劃。

 

  就乾脆……在這死一死算了。這樣一來,沒有人會批評吾的軟弱。反正,沒有人在意我的存在。大家,就不會認為我是顆爛草莓。
 

  守候黃泉的那人給了一張進入二次元的單子,上頭寫著:

 

1、 指定動漫:閃電十一人GO
2、 注意:
  不可打亂劇情或愛上會涉及到劇情的角色。
  並告訴吾可以有兩個願望。
  而吾的決定是——永有永恆的記憶與力量(說明白一點叫作魔法,但吾不喜歡這樣叫)。對吾來說這兩樣是最重要的。
  所以就算現在只有一歲,但記憶猶在。
  說話、走路、跑跳、寫字……等都不成問題。
 

  至於這篇文章,被看到就不得了了。吾決定……把它隱藏起來。
  一切要感謝那守護者幫我爭取到的權力。他的名字……叫作伊修爾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就是血姬多年的祕密啊……是這麼不切實際。
我闔起日記本,放回盒子,拿起筆,再度趕稿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籬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